鐵花村的好的。擺開了一年又5個多月,在一年又5個多月以前,


曾經以自己是原住民為恥,因為總是會被笑『番仔』或是


『原住民都是酒鬼』之類的言語,其實心裡一直很夢想可以在


關於原住民的店上班,而我實現這夢想。


2010年的10月底我來到鐵花村好的。擺工作,


到目前我任職了一年多,這時讓我覺得身為原住民真的好驕傲,


中間也了解原來杉原海水浴場所進駐的『美麗灣渡假村』其實是違建,其實是佔去了原住民的傳統領域。


  這時我也認識了印象深刻的一位姊姊,這位姊姊是巴奈。


庫穗(歌手)其中一位的超級粉絲,也是全力支持台東的一些抗議活動和愛心義賣,或是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音樂劇,


只要有空都是全心全意的參與。像『反核廢』、


『反美麗灣BOT案』、『都蘭國小Q版書包』 只要有相關的義賣作品,


 一定是全心全意的支持。姊姊特別喜愛一位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叫做


『達比烏蘭。古勒勒』的藝術品,


   每次來到鐵花村時姊姊總是騎著腳踏車,來到好的。


看店裡古勒樂是否有新作品, 姊姊很可愛當戴不下時就會問我


是否還有其他款式,但我總是告訴姊作品都在架上了唷!!


姊姊也都笑笑的說沒關係,她會在騎腳踏車到都蘭店看看作品。


或是錢帶不夠時我總是會把姊姊喜歡的款式特別留下來,


當姊姊覺得替她留太久的話,就會叫我擺出來讓有緣人


買走姊姊所要的款式,但我還是偷偷地留了下來


只到姊姊來買走她所要的款式。她跟我還有鐵花村的台東好店就像好朋友,


只要姊姊來就會留下來跟我們聊天,但最讓姊姊生氣的話題還是


『美麗灣渡假村』  也因為這樣我勇敢的向其他客人知道這樣的事件,


希望大家的支持。


   當我遇到工作上不如意的事情,就會想請教姊姊該如何應對,


姊姊總是很熱意的告訴我該怎麼做,這姊姊又是客人又是朋友,


每次遇見她總是很開心的跳起來跟她聊天,原來客人也可以變成


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餒!!!但我還始終不曉得這個姊姊如何稱呼,


而我就很大方的叫了她姊姊了!!這位客人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可愛了~Don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的,擺 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