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記憶裡最早開始背都蘭包的親朋好友應該是我的偶像李俊陽「居士」(七彩迷魂妙妙工-廟公)


那時(大概2002年~2003年)暫居在台中東海藝術街的「流浪夫妻」我倆,


一天到晚看著李俊陽老先生背著都蘭小紅包在藝術街跟台中火車站附近的「616聚坊」晃來晃企


神奇的拿出鉛筆盒、雕刻刀、雜記繪本、毛筆、硯台、金工作品…等等不知名的怪玩意兒,開始練功~


簡直就像小叮噹的萬能口袋一樣變出各種法寶~~,奇妙而親切


那時我就想要回到都蘭也買一個神奇的都蘭小紅書包


(2002年初我與達卡承蒙在金樽海邊集體創作的「意識部落」親友們協助,”又”辦了一次婚禮)


(註:流浪夫妻於2001年~2003年間轟轟烈烈的辦過4場「山盟海誓」的婚禮,因而被朋友唾棄!)


 



2007年11月俊陽帶著都蘭包到義大利龐貝古城,一時轟動武林驚動萬叫(感謝俊陽"先覺"的不吝提供美照)


 


 


後來親友圈裡大家陸陸續續的在西部與都蘭間流連,也陸陸續續的背起都蘭國小小紅(還有小綠)書包


當然我也擁有了一個躺在都蘭五金行裡被陽光曬的泛白的小紅


~~~~ 陪著流浪夫妻倆,四處浮浪~~~~~~~~~


 


 


 


後來來到了都蘭,很多老人家笑著說,還在讀國小唷


我很認真的回答「是呀,我剛搬來,所以開始唸都蘭一年級.....」


現在算來,已經是三年級生了~~  而人生不就是一再一再的學習嗎??


 


 


現在偶然到外地去遊晃,驚見背著都蘭書包的陌生朋友


也會一陣沒由來的親切~~


直接驅前去問候~~~~~ㄚ就是親切嘛!!!!


 


 


這是2007年11月在苗栗三義勝興火車站巧遇的幾位年輕帥哥


 


 


我親愛的乾女兒瓜瓜,自臺東大學美勞教育系畢業後也得了"都蘭癌"


就讀台藝大版畫研究所的她,只要有幾天長假,也是忙不迭的背著心愛的都蘭小紅包奔回都蘭


 


 


 


偶而也學著她那沒啥用的乾爹乾娘背著小紅包四處浮浪,千里行走~~


 


 


(自己臉部馬賽克的瓜女兒~~~~高啊!!!~~~~~)


(好啦!!~~認不出來啦~~~~~~~~~~~~!!)


 


 


今年過年前除夕那天,我到五金行買東西,年輕老闆突然問我


「啊那些背書包的都回去過年了喔??~~~~」


我才驚覺,原來背書包變成近幾年來都蘭藝文新移民的一種不經意的象徵


 



 


搬來都蘭三年多了,也幫很多朋友買過都蘭的小紅、小綠書包


而書包也常常缺貨,因為都蘭國小的小朋友根本不太再背傳統書包


但是「好的,擺~」開了


又一堆朋友要我幫他找書包~~~但是都只有小綠


想想,拜託五金行老闆再去幫我找小紅書包(一共拜託了大概半年~~~)


如今終於又開始有都蘭小紅包了


 


 


 


雖然小紅、小綠書包是「好的,擺~」裡唯一批來的商品


但是對都蘭包的記憶跟依戀卻是無法取代無法複製


也願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都蘭國小小紅、小綠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的,擺 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